2009-09-04

家中貓口

Koka:
簡稱卡卡,黑得發亮的小姐。
應該是全部貓裡最聰明的一隻吧,我想,畢竟貓沒有智商量表XD。貪吃、貪玩(不給她足夠的食物就會開始憂鬱,拼命舔自己肚子的貓,舔到都沒有毛了),也是最有貓性的一隻,愛追蟑螂、追鳥、愛玩雷射筆,偶而會想去頂樓散散步(其實比較像尋找獵物= =)。
完全不怕人但很有個性,對人還算蠻客氣的,如果欺負她(偷摸她、抱她,拍她)會拼命抗議,但不太會咬或抓人,我想她應該learn到人是對她好的(吃不完的乾乾,玩不完的玩具,乾淨的水……),熟了之後會幫人踩踩按摩。對其它貓會有防禦心,不過可以很快就適應新貓。不會跟其它貓搶食物,不過很會清別貓的菜底,所以,也是全部貓口裡面最肥的Orz。這兩天吃晚餐的時候,她很愛走到我的腿上然後趴坐下來,嗯,份量十足。




Yuko:
偽暹羅貓,是卡卡的同胎姊妹,但除了不怕人,其它一點都不像,怎麼看都是一隻標準的純種暹羅,瘦瘦的,很漂亮。平常不太有貓性,不太愛玩不太愛吃,連罐頭都挑嘴。超愛梳毛,只要拿梳子叫她,就會過來等著讓人侍奉,頗有庸懶貴婦的氣質,很溫和,有時候可以說是隨人擺弄了XD (這點應該跟暹羅血統有關XD)。很愛去頂樓玩去啃貓草,想出去就會站起來輕輕的抓人的褲子,超可愛XD,不過這點也很麻煩,一天要出門六七次,就要幫她開十三四次門,常常玩個十幾二十分鐘回來之後,不到十分鐘又吵著要再出去Orz, 有時候叫她下來還會跑給人追, 耍賴不肯下來………。
我覺得她應該是自以為是人,因為她對人超溫柔,不咬人不抓人,抗議的方式也就是輕輕的喵一聲,不過她的抗議是有恐嚇意味的就是XD (哈,要看她抗議很簡單,只要親她就行XD)。不過對其它貓就不一樣了,對除了Koka之外的貓,一率哈不停,如果有貓白目去惹她,一定是狂吼又抓又咬,見血是常常的事,很有個性吧!她跟卡卡姊妹兩,雖然完全不像(貪吃跟比較野的部份都被卡卡搶去啦,懶的這部份倒是都在她身上),但感感情很好哦! 晚上都會抱在一起睡。



e-bon:
小男生,我弟的小兒子(其實好像應該叫Ippon才對,反正他爸都寫e-bon,就叫e-bon吧 XD)。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應該就是白目的青少年吧! 剛好在叛逆期,膽小怕生脾氣大,只要不爽就對人又抓又咬,從搬回高雄之後我的手跟腳都已經有他做的很多記號啦! 說他白目,是因為很愛惹其它貓,愛玩又不懂怎麼玩,常常看到其它貓就很high的衝過去抓,不然就是別貓在睡覺他就偷從背後偷襲咬人家,所以常常被兩位有個性的母老虎抓傷。遇到好脾氣的小孩他就高興了,怪不得之前接走望望跟艾丁格,他會低落Orz。不過跟他熟之後他也是最黏人的,會自己爬到別人身上躺著睡,會翻肚子要人幫他搓肚肚,也很會認人,就算他爸不常回家看他,還是超級認他爸的,我想這小子也還蠻可愛的啦!只要不要再沒事欺負我家望望跟小格就好Orz。



望望:
我的寶貝兒子,呆頭呆腦的大帥哥,顏色比一般虎斑深,身上的虎斑條紋很鮮明,真的很帥!小黑手套更是可愛到爆炸,我最愛啃他的手手了,只是可惜胖了點,肚子不知道為什麼一層肥油,明明吃不多:~ 沒關係,這樣剛好證明胖子中還是有帥哥的!
環境適應力不錯,除了愛亂叫之外,到一個新地方很快就敢出來到處亂晃,雖然會怕陌生人,不過在稍微認識的人面前,他就呆呆的,可以任人擺布,一付認命的樣子,抱抱、親親、搓肚子、剪指甲都可以,不要說咬跟抓了,連抗議都不抗議,
可以說是最沒個性的貓了。最愛的玩具是雷射筆,會玩到整隻貓激動的發出奇怪的叫聲= =,其它的玩具就沒那麼瘋狂,有其它的貓搶他就讓了。最討厭吸塵器的聲音,雖然聽到聲音不會馬上嚇得跑走,但用完吸塵器,抱他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的感覺他非常緊張,肌肉都是緊的,而且會一直扭動想跳走,跟平常不一樣,所以後來我就換用掃把了Orz。
夏天喜歡肚子朝天躺在地上乘涼,不然就是睡在桌上干擾人用電腦,最呆的是他愛睡桌邊,睡一半從桌上掉下來是常有的事=.=,有一次掉下來的路徑上還順便用他的小爪子幫我在腿上做了記號Orz。這樣的呆貓不管對人對貓當然都沒攻擊性囉,所以e-bon最愛跟他玩了…



艾丁格(小格):
我的女兒當然是最可愛的囉XD 她是望望的妹妹(真正的妹妹,他們是同胎兄妹,裝可愛家族出品http://blog.sina.com.tw/u870456/article.php?pbgid=20577&entryid=70235)超美型的極品小女生貓!跟望望一樣有可愛的小黑手套,也屬於沒個性一族,不會抓人不會咬人,不過比較好一點的是她還會抗議,只是和Yuko不一樣,她的抗議沒有任何威脅性,比較像是小女生跟情人鬧脾氣那種 , 超可愛XD,第一次回高雄,好不容易學會張嘴哈其它貓了,可是只有表情,完全沒有哈的聲音,看到真的會笑死XD。會怕生,對陌生人會一直很賊的注意人的舉動、一有動靜就溜,不過熟了之後可是撒嬌到極點(也就是對我啦XD),走到哪邊就跟到哪邊,晚上會靠著人睡或乾脆直接壓在人身上睡,冬天更是一定會鑽被子一起睡的。
跟望望的感情不錯,會一起玩,如果在不同房間望望會想開門找她或讓她進門。熱愛罐頭跟零食,不管在哪邊,只要聽到罐頭跟魚乾袋子的聲音她一定會出現,然後陷入一種狂熱當中= =分罐頭也一定是她先吃完然後去搶望望的,望望也都會乖乖的讓她,所以沒有人力介入的時候,都是她吃3/4,望望吃1/4。奇怪的是她好像是天生的名模,吃不胖,吃得沒比望望少可是身材就是小了一大圈XD比較讓我擔心的是,她回高雄之後,對乾乾的食欲也大增了,走過飼料區一次就要停下來吃一次,不知道下次看到她會不會也變成跟卡卡一樣的相撲女貓Orz
==================================


為什麼要記錄他們呢?因為接下來,會有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見不到他們了,以後沒有貓陪著我睡,心情不好沒有貓讓我抱讓我摸,早上也不會有貓在我身上亂踩了:~
除了他們,還有很多很多會想念的家人、朋友跟事情,不過不得不說他們真的是最大的掛念。他們很脆弱,不知道下次回來,是不是還是每一隻都健健康康的,也不知道小格跟望望還會不會像現在一樣的跟我撒嬌。
剛剛幫兩兄妹剪了最後一次指甲,希望他們會一直記得我,還有這幾年一起過的日子。雖然說貓的長期記憶好像很糟,不過一定要記得我,等我回來啊小朋友們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