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補記) 9/6 準備飛了

9/6就是準備離開台灣的日子了,其實腦中有點一片空白,除了準備東西,其它什麼都不敢多想,怕想越多就越多牽掛越多擔心。5號晚上把該準備好的東西準備好,該記錄的回憶記錄下來,該印的東西都印下來,到三點多才躺平,本來以為會睡不好的,好險最後還是有睡到。七點多爬起床,吃完了早餐,抱著望望跟小格一鎮子,做最後的道別,下次再見到他們應該都忘記我了吧!接下來就是往機場前進了。

11:30的飛機,9:30才開始開放Check in跟寄行李,我們到的時候才九點,幾乎沒人在等,這半個小時就是一邊等一邊跟爸媽閒聊。早點來也好,我們寄完行李在旁邊坐著休息的時候,發現排隊的人潮越來越多,這時候來的話,我想光是排隊應該也要半個小時了。寄完行李又是等待,那一個多小時因為前一天睡得少,一坐下來就有快要睡著的感覺,撐到十一點左右才就早早進飛機去真正休息了。

航班要先飛到香港機場再轉機,香港機場是個蠻漂亮的機場,因為靠海,在飛機落地之後會經過一大段可以看到整片海的跑道,風景很棒。因為離轉機有一段時間,我還是跟之前一樣跑去機場裡的那家書店打發時間了。剛好書店裡有蘭迪教授那場著名的最後演說的實體書,這實在是太好了,一直只有看過簡介、片段的演講內容,沒有機會看過完整的影片或書或籍,二話不說 就在那邊把這本書看完,這真的是一場很棒的演說,可以讓人重新去想一些事物的重要性,去想什麼事情是對生命而言真正有價值的該做的。蘭迪教授的這一生真的很精采,到了最後一刻他還是能很成功很成的把他的想法與觀念傳承下去給全世界的人,他會因此而被記得、被懷念很長一段時間,這本書也剛好在面對變動的時候替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看完書也差不多是要準備去登機口的時候了,登機的地方旁邊是一整片的落地窗,視野很好,不少人在那邊照相,剛好有一個小蘿莉在照,可惜不好意思直接從前方照XD
她照的那架飛機就是等會要帶我飛去美國的國泰的飛機~

上了飛機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其實睡不太著,整路大概只睡了兩三個小時吧,本來打算一路睡到底消除時差的算盤完全被打壞了。其它時間,除了吃之外,就是看電影了。國泰的食物普普,電影倒是還蠻新的,雖然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好片,但打發時間很好用,(博物館驚魂夜2還不錯,算是比較對我胃口的片)最後原本想再小睡一下,但一直有人不停的打開窗戶又關上,亮亮暗暗的,所以還是放棄了。

本來一直告訴自己放空放鬆,不要想東想西想到自己先怯懦起來,所以一直沒有什麼情緒上的起伏,快到LA的時候心情突然開始緊張,感覺真的已經離開家好遠好遠,到了一個不是自己的地盤,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不過緊張又怎麼樣呢?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只能相信自己適應力跟能力,好好做好每件事就是。反正,就是這樣平安到了LA,進駐了未來的新家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