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9/23 遇見Boss

23是系上的Orientation,也是我參加過的第三個Orientation了(其實每個好像都大同小異)。早上因為一班公車沒來,所以到的時間已經很接近開始時間了,算是剛好趕上。我坐在一位中國男生旁邊,似乎是個還蠻厲害的角色,他想做的方向是Data Mining方面的,來之前是在中國微軟工作,前一鎮子剛發了一篇paper(好像是蠻不錯的期刊,不過Data Mining方面的Journal跟Conference我不熟,不清楚實際到底怎麼樣)。系上每個老師的經歷他都打聽得一清二楚,對我未來的老闆,他的評價是很強,不管是在華人圈子裡或是在專業領域中都是個厲害角色。聊了一下,我跟這個中國男生的課,三堂有兩堂一樣的,我想以後見面的機會應該不少。

接近中午的時候,在外面一個小小的廣場有個各個單位的導覽,有駐校警察、health insurance center、IEEE的攤位等等,在加入CS GSA的時候,終於遇到之前聯絡過我的系上學生Sanjay了,是個高大、長得很有個性的印度人。他真的很厲害,聯過過那麼多新生,竟然可以馬上把我的名字跟人對起來。打了一下招呼,繳了$10的會費,閒逛了一下,接下來就是Orientation的午餐了。今天的午餐很不錯,比International student orientation那天好太多了,有烤雞肉串、雞腿、青椒牛肉等等,真是愛我們系上的助理Amy。(真的很愛她!原本一直以為是個和善的中年婦女,沒想到是個年輕、超級有活力、快樂的大正妹 !)

就在吃午餐的時候,聽到旁邊一個年輕教授在跟其它新生自我介紹,赫然發現就是未來的Adviser, 剛趕回CA沒多久的Prof. Jiang了!就這樣在快樂的午餐時間跟Boss第一次見了面。向他自我介紹之後,教授關心了一下同桌每個新生的狀況,也向旁邊另一位義大利教授介紹我跟另一位之前他比較熟悉的學生,接下來就是閒聊一些天氣啊、車子等等的。吃完飯先短暫跟教授告別,前往電腦教室開設CS帳號、信箱、選課系統等等的東西,接下來又是前往教室聽介紹。

下午的介紹是系上的幾塊大領域跟每位教授的領域了,這是坐在我旁邊的是之前認識的韓國男生Kim,聊了一下各自有興趣的領域之後,下午的介紹就正式開始了。我們的Chairman是個印度人,以前曾經在Chiao現在的學校待過哦!領域是架構、網路方面的,他讓我完全了解到我的英文有多爛,之前聽台灣朋友說過印度人的口音不好懂,我今天就見識到了,他說的話,我能聽懂的是用幾個”單字”來算的,沒錯,真的是單字,他說一些話的時候一些美國、印度的學生在笑,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Orz,天啊…好險我應該是不會上到他的課。只是我的listening ability真的是蠻差的,其它老師說的話,大概也只能聽懂七、八成抓到意思,還是會有很多說比較快的小細節跟複雜一點的句子是沒抓到的,希望這點之後會慢慢改善。

聽完了各個教授的領域介紹,最後的Ending就是美國人最愛的BBQ了。地點在外面的一片草地,架好了一小片的桌、椅、棚子,感覺很舒服:),只是雖然下午四點多快五點了,不過這邊的陽光還真的不是蓋的,在太陽直射的地方站個10分鐘還是有被曬傷的感覺。食物還算不錯,有牛肉、 豬肉、火雞,還有分漢堡跟熱狗堡兩種,只是中午已經吃得很不錯了,這時候實在是還不餓,吃了沙拉跟一個牛肉漢堡當做省晚餐錢,然後就吃不下一直很想試試看的火雞了。吃的時候一邊跟旁邊的兩個男國、日本生聊天,一問之下原來是泰國來的,一個是交換學生,一個是唸Master,於是就跟他們聊了一下之前去泰國的時候玩的景點。其中一個還跟我說他一直被當成台灣人,問我他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台灣人,其實真的分不出來,我覺得東亞這邊的人都還蠻像的,中國、台灣、韓國、越南、日本…我自己都分不出來了><,就像我也不懂為什麼我常常會被誤認成日本人…(印象中的日本女生不是都皮膚白皙、很溫柔嗎?還是其實我走的是109黑辣妹風格Orz)。

BBQ的最後,跟一群大陸同學聊了一鎮子(其實應該要多找機會練英文才對Orz),剛好明天有一堂是我們幾個都有修的課,於是結束之後就一群人先去找明天的教室。教室也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不是像電影裡拍上課鏡頭那種很大很大的階梯教室,跟台灣的差不多,電影果然是電影XD,不過教室蠻新的,很乾淨就是。找完了教室,也已經六點半了,怕再晚回去不安全,就告別了他們,等公車回家去了。

0 comments: